<文> 《偶然》

  偶然

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 

 偶爾 投影在你的波心





   你不必訝異,
   更無須歡喜





 在轉瞬間 消滅蹤影。

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




 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





   你記得也好,
   最好你忘掉,




 
 在這交會時 互放的光亮!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-徐志摩




  不知從哪聽來的話,「一篇作品完成後,作者就死了。」之後的一切都由讀者自行玩味。這首詩讓最近心情浮躁又找不出原因所在的我有一點答案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論海明威〈Hills Like White Elephants〉空間意象

安達魯之犬 Un Chien andalou

《推銷員之死》Death of a Salesman